陳葦綾 謝宗庭 健力雙金報喜
更新日期:2009/07/26 02:21 黃及人/高雄報導

中國時報【黃及人/高雄報導】
世運中華隊再嘗金牌滋味!北京奧運銅牌陳葦綾昨於健力女子輕量級,連破蹲舉、硬舉及總和的世界紀錄,漂亮奪下金牌;高雄在地好手謝宗庭也拿到男子輕量級金牌。中華健力隊兩金進帳,馬英九總統第一時間發出賀電道賀。目前中華隊總計八金六銀五銅、排名第六。
陳葦綾把奪金歸功於沒有壓力,因為賽前已做好準備,一切都會在比賽中呈現。能夠如願摘金,陳葦綾感謝教練團與「乾爹」邱水文,更自認表現還算滿意,她說:「假如我這樣還不滿意,我很怕被其他選手打。」

無壓力 陳葦綾三破世界
上屆杜伊斯堡世運拿銅的陳葦綾,昨在第一項蹲舉就展現爭金氣勢,第二舉就舉出二○○.五公斤,打破原本四十八公斤級世界紀錄二○○公斤,第三舉更把紀錄推高到二○七.五公斤。但她不擅長的臥舉,只舉出九十二.五公斤。
最後的硬舉,陳葦綾首次舉起一八○公斤,接著舉起一八七.五公斤,打破自己兩年前創下的一八五公斤世界紀錄。
最後一舉更舉出一九五公斤,總和四九五公斤也打破世界紀錄(四六八.五公斤),加總積分為六六八.二七分奪金。
陳葦綾說:「臥舉雖輸很多,但我很滿意了,比起其他健力選手,我的瞬間爆發力較吃香,有些動作再加以揣摩即可,這次比賽達成率應有九九.九九%。」接下來她將短暫休息,隨即準備接受全運會、東亞運、世界盃等嚴苛舉重考驗。
另一位女子輕量級選手周怡汝雖只拿第四,不過她在硬舉項目,舉出打破五十二公斤級世界紀錄的二○二.五公斤,原本一九七.五公斤的舊紀錄高掛廿五年之久,周怡汝表示,賽前就設定要破世界紀錄,只惋惜無法舉到二○五公斤。

表現穩 謝宗庭歸功苦練
上屆世運奪銀,且早被預估今年奪金熱門的謝宗庭,昨天表現一路平穩,蹲舉二七○公斤、臥舉一九○公斤與硬舉二七二.五公斤,總和七三二.五公斤、加總積分六一五.九二分,男子輕量級金牌與一三○萬元獎金輕鬆入袋。
謝宗庭很高興能在老家高雄市主辦的「喜事」奪金,更強調多虧平時的辛苦練習,「其實我並未達到賽前設定,三種項目都還有進步空間。回想過去苦練期間,每天一睜開眼就要練,如今摘金成功,算是我最美好的回報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